close

22/02/18

Milan , Italy

 

 

 

fullsizeoutput_1958  

 

這次能有榮幸參與米蘭時裝週的一些品牌的發表會全都歸功於一位老師 Marina

原本我們這天的行程就只是上課並沒有要去參加時裝週

但她努力地爭取到了這個機會

~ Big shout out to Marina ~

 

 

第一站我們先到了一個義大利鞋子品牌 FRATELLI ROSSETTI

雖然這次所展示新一季的鞋款比較少,但我還是覺得有幾雙真蠻不錯的

就例如說這雙流蘇孟克鞋是我整場最喜歡的一雙,雖然整體細節真的蠻不錯的

但是幾乎都是用錄影的方式所以細節照比較沒辦法讓大家仔細觀察。 

 

 

fullsizeoutput_186f

 

 

 

當天的行程非常緊湊,所以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去逛街

但坦白講相較於倫敦、巴黎,米蘭真的是讓我稍稍有點失望的地方,真的很不好逛,這是我個人的觀點

 

 

緊接著第二個展也是義大利當地的品牌 Manuel Facchini

 

雖然以前覺得這些品牌可能設計出來的服裝或商品就是這麼一回事,我對此並沒也太大的興趣

但進到這個展場,觀賞了這些作品,真的覺得非常非常的棒

一種運用典型哥德式的風格結合建築世界中三維空間的幾何圖形產生一種戲劇性的視覺效果。

 

fullsizeoutput_192dfullsizeoutput_192b

 

fullsizeoutput_192c  

 

但這個展場唯一的缺點就是空氣真的太差了,進去沒多久就開始感到不適!!

我們每個品牌都沒有很充裕的時間,只能盡可能觀察跟拍照。

 

在距離下一個品牌發表的時間有大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大概就是給你吃吃飯休息一下的時間

但我個人這趟來還有一間非去不可的一間紳裝店 AL BAZAR 』於是我就路邊攔了一台計程車速速的衝去,

 

很多人或許聽店名會想這是什麼!!?但愛好紳士衣著的朋友們一定知道 Mr. Lino

讓我們慢慢的欣賞這間紳裝名店

 

fullsizeoutput_1951  

 

 

 

 

 

 

 

 外觀就像一般的紳裝店,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店面是由三間打通的長型店面並不算太大 

 

fullsizeoutput_1931  

 

 

櫥窗倒是蠻精彩的,雖然看起來雜亂無章,但又看起來有他的順序在

 

fullsizeoutput_195afullsizeoutput_1933    

  

 

原本以為會跟一般人一樣不容易親近,但 LINO桑本人真的很親切,LINO桑英文並不是很好

他還是請了一個店員幫我翻譯給他,看來我義大利文要加把勁了XD,跟他合照一定是要比出他的招牌手勢的啊!

 

 fullsizeoutput_18ab  

 

 

 

店裏內部真的很讓人嘆為觀止,滿山滿谷的外套、褲子跟襯衫,每件都很吸引我,真的恨不得拿起來穿穿看

但由於時間的不足還是打消此念頭吧,他們主要現場的衣服都是 Ready To Wear 可以直接挑選你喜歡的款式直接帶走

遇到尺寸的合身度問題,他們也會很樂於幫你丈量修改

當然店內也提供布料挑選訂製的服務,不過光是琳瑯滿目的擺設就讓我壓根忘了好好去了解,沒關係3月還會再來!

 

 

 

   fullsizeoutput_1937    

 

  fullsizeoutput_1935  

 

 

 

 這塞滿一堆盒子的牆,沒錯是襯衫牆,真的是各式各樣的襯衫,這的很想帶個幾件走XD

 

fullsizeoutput_1954  

 

在襯衫區的玻璃櫃裡有著繡有他們店名縮寫的口袋巾

 

fullsizeoutput_195c  

 

看到另外這區掛滿了毛料大衣,我還蠻疑問的,因為通常這個時候多半店家內的服裝都會改為春夏的款式了

一位幫我解說的店員告訴我說:他們任何季節的樣式都會有,所以也不必太擔心季節性的問題

 

fullsizeoutput_1940

 

 

 

在店內的裝是隨處可見 LINO的畫像,好!決定了,3月去的時候也畫張他的畫像去送給他好了,希望不要出現在回收箱裡就好XD

 

 

  57BZuKndRI2hPxfhsz%ulAf+wqw9EySt+O0g96KCCfOQ  

   

 

 

 

本次來最期待的一樣東西, 7 』領帶,這條以馳名中外的領帶早已成為LINO桑的象徵

話說為什麼是『 7 』,源自於LINO的生日,10 / 07 ,對於他來說 7 更可以說是LINO桑的幸運數字,

材質為 100% 羊毛,至於實品就等待3月去帶一條回來再拍細節給你們看了。

 

 

fullsizeoutput_193d  

 

 fullsizeoutput_1944    

 

 

 

  

特別感謝 AL BAZAR 店員 Febrizio 在百忙之中幫我跟LINO桑做翻譯,也帶我走了一圈以及很熱心地做介紹

 

 

 ykEmBmbQSpO4kqwablGyVg  

 

 

拜訪完 AL BAZAR 也剩沒多少時間,只能在快馬加鞭的趕往下一個行程,路途經過艾曼紐迴廊就來簡單的拍攝一下吧

 

fullsizeoutput_1946  

 

 

 

 

FURLA PRESENTATION , 大家應該對這個品牌不陌生,FURLA 應該算是今日行程裡比較期待的的品牌發表會

 

fullsizeoutput_1956  

 

 

單看這季新推出的商品,我並不會去評論他好或不好,也許在這次發表的商品裡有著另一層設計的理念,所以我也就聽聽看看就好

 

 

 

fullsizeoutput_194b  fullsizeoutput_1824  

fullsizeoutput_1825  fullsizeoutput_1827  

 

 

 

 

這是我喜歡的一位老師 Biraghi Filippo,雖然上他的課有時候還真的不知道他在教什麼

但私下問他問題,他都能給我很詳細的回答,除了是我們學校的講師之外

還是米蘭知名買手店  10 CORSO COMO  的 Buyer

簡單概述一下他這次的穿搭

 

fullsizeoutput_194c  

 

 

 

 

Jacket          :   Vivien Westwood

Kind of Kilt   :   J.W. Anderson

Pants           :   Underground London

Shoes          :   Dr. Martens

Beanie         :   MUJI

 

 

 

 

10 CORSO COMO 不僅僅是地址更是這家的店名,結合藝術、餐飲、購物的一間人氣買手店

由一位義大利時尚雜誌編輯 Carla Sozzani 1990年所創辦

本身除了自己的品牌外還有:Comme des GaronsRaf SimonGucci Versace....

是一間來米蘭不容錯過的好店。 

 

fullsizeoutput_194e  

 

 

這是 Official Website : http://www.10corsocomo.com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

 

這次內容希望各位會喜歡,有時間再盡量寫些文章和大家分享

如果不足的或需要改進的地方也請不吝賜教

 

另外這是我自己拍攝自己剪的有關這趟Fashion Week 的影片

https://youtu.be/YHdngEZ-nE0

 

 

 

 

 

 

 

 

 

 

 

arrow
arrow

    M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